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公私部門實習、工作

首頁 / 系所動態 / 學生動態 / 學生經驗分享 / 公私部門實習、工作
::: :::
日期:2023-06-20

我想跟各位分享我自己的實習經驗,首先介紹一下我的實習單位,我於2022年底至2023年中在「美國西維吉尼亞台灣辦公室」擔任實習生,先簡單說明一下辦公室背景,大家應該很熟悉AIT也就是美國在台協會,背後代表的是美國聯邦政府,但是其實很多人不知道美國各州政府也會自行設立駐台的辦事處/辦公室,其目的依據各辦公室性質而有所變,但基本上都是在推動兩國之間的貿易交流,有些重進出口,有些重投資而有些也會負責文化與教育上的交流等。而這些由各州辦公室所設立的辦公室組成了一個協會,叫做「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ASOA),有興趣了解更多的人可以上網去查一下這個協會。

 

好,然後是我怎麼知道的,很簡單,系上的信件XDDDD。我是不知道大家平常有沒有在看系上寄的信啦,但有時候真的可以從裡面撈到好康的事情拉。

 

然後申請當然就是把履歷寄過去然後等待回覆囉,我寄過去的隔天就收到老闆的回信,說已收到,會再跟我聯絡,然後我就等呀等呀等,挖阿挖阿挖,等了一個月沒收到回信想說,應該是沒有錄取我了,但後來我想了想,他說要聯絡我卻沒有聯絡我,怪怪的,總覺得該去問一下,於是我再寄了一封信過去問,內容大概是說「是否有找到適合的人選了,如果找到了,請問沒有錄取我的原因為何,方便我將來改進自己的參考。」

 

結果隔天就接到了老闆的面試電話,大概講了十幾分鐘後就結束,說過幾天跟我講結果,最後當然是錄取了。

 

我覺得這邊有兩個很重要的點,第一個是,如果一件事做了卻「Nothing to lose.」,那就不要想太多,做就對了,有試有機會。第二個是,後來我有跟老闆聊為什麼會錄取我,老闆說是因為我的態度很積極,他看中這點所以才決定錄取我,這個蠻關鍵的,我覺得大家在不會造成對方困擾的情況下,勇於嘗試就對了。

 

至於我的工作內容主要是在做商務開發,我主要負責打電話台灣的公司詢問對於赴美投資的意願,因為我們的辦公室設立目的主要在於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台灣公司赴我們州投資,也因此我會陪伴老闆出席一些商務會議,盡可能地尋找潛在的商機。同時在我實習的中後段我們的辦公室因為是新設立的所以有開設一個辦公室的剪綵活動跟商業交流的酒會,當天有許多美方與我國的高官與商業界老闆到場,而我就要負責規劃這一系列的流程與協助活動順利的進行。

 

以上大概簡述了我的實習內容,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再寄信詢問我細節,我有空的話都會回覆,感謝收看~~

 

廖榮豪 110104045@g.nccu.edu.tw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