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本系簡介

首頁 / 系所簡介 / 本系簡介 / 本系簡介
::: :::
日期:2020-02-12

  民國十九年,全國雖已統一,中國國民黨中央鑒於我國所處國際局勢仍然險惡,認為欲使國家富強,並對抗列強之侵凌,非培養幹練之外交人才不為功。為了培養外交事務專門人才,遂在中國南京市紅紙廊之中央政治學校設立本系。本系不僅在國內學府獨一無二,在本校歷史也最悠久。

 

  民國四十三年七月,教育部為適應國家社會需要,乃報請行政院核准本校在台恢復辦學,本系旋亦奉准復招新生。同年十一月,公民教育、行政、新聞、國際關係等四研究所成立。翌年,教育、政治、外交、新聞、邊政等學系恢復招生,教育部令諭本校,謂各研究所名稱應與主科性質相同之學系名稱配合,國際關係研究所因而更名為外交研究所,以配合外交學系系名。至此,外交研究所與外交系同為培育國際事務人才之搖籃。及至民國八十四年,為配合教育部「系所合一」之政策,外交研究所名稱乃不復使用,改稱外交學系碩士班。八十九年奉教育部核准設置博士班及戰略與國際事務碩士在職專班。

 

  本系師資與課程之安排、圖書與設備之充實、資料之管理運用、以及行政組織之運作,已達相當水準,且受各方好評。本系因教師學驗俱豐,教學嚴格,系友成就輝煌,故各年報考本系學生,錄取標準較高。本系學生在畢業後,以進入外交部或政府機構服務者居多,繼續在國內或赴國外深造者亦不少,畢業生均覺出路良好,系友在多年之後訪問母系,咸認在校受益極多,且能學以致用。

 

【相關連結】

認識本系     ◇未來發展     ◇影片專區

相關檔案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