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公私部門實習、工作

首頁 / 系所動態 / 學生動態 / 學生經驗分享 / 公私部門實習、工作
::: :::
日期:2022-11-16

有關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我是在RICH職場體驗網上搜尋得知,RICH職場體驗網為大專生提供多個管道讓青年學子可利用兩個月至公部門實習,從中獲取經驗。此申請時間一年分為各學年度下學期(4-5月)、暑假(7-8月)及上學期(10-11月)3梯次見習,每梯次每人見習時數達100小時。上學期(10-11月)的見習單位通常在暑假即有公告,我這次總共投了七個單位,其中包含國防部、僑委會、法務部等,除國防部需要經過面試以外,其餘主要以當初投遞的履歷為主要考量,最後我經由科系相關程度等考量後決定進入僑務委員會僑商會實習。

由於RICH職場體驗網是媒合平台,註冊後即要求求職青年上傳履歷、自傳、語言或相關能力證明等,RICH職場體驗網提供多個自傳上傳區,各位可好好利用這個功能,針對想投遞的單位遞送不同的自傳,對於上榜是有極大的幫助,因為公部門很大程度是看自傳的內容作為考量及面試的問題。我預計將在10-11月至僑務委員會僑商會實習,工作內容主要為全球僑臺商產學合作服務方案、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2022年世界年會、精品咖啡創業培訓與商機交流班、十月慶典、僑務委員會議、推展臺灣國際醫療整合服務方案等相關業務,在投遞履歷時建議可先瀏覽工作內容及專長需求,以便投遞履歷時將您的所思所想與其融合,增加上榜機率。

舉僑商會為例,其專長需求為一、具備電腦應用能力(含PowerPoint簡報製作能力)二、具備中、英文打字及文書處理能力等,假設其列的工作內容及專長需求都符合您的專長及及興趣,在未來工作上會更容易得心應手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