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公私部門實習、工作

首頁 / 系所動態 / 學生動態 / 學生經驗分享 / 公私部門實習、工作
::: :::
日期:2022-11-14

我在暑假申請了台北市政府的公部門見習,最後是到社會局的人民團體科工作四十五天。如果有興趣的同學大概四月初就要開始注意市府的網站(連結我放在最後面),各縣市通常都會有類似的實習活動,所以暑假不在台北的同學也可以注意自己家那邊的縣市政府。

雖然這個計畫叫做公部門見習,但實際上的工作內容蠻無聊的,大概就是接接電話、跟民眾吵架、然後可能有一些跑腿或整理文件的工作,在工作時間我有七八成的時間都在做自己的事,市府的人們也對工讀生很友善,如果有想要利用時間賺點零用錢、體驗公務機關工作的人可以去試試看。這個實習對沒有工作經驗的人也蠻友善的,因為是用抽籤的所以履歷不太會影響結果(但就是有點難抽到)

https://www.okwork.taipei/ESO/content/tw/iFrameSet/161108223545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