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活動公告

首頁 / 公告資訊 / 活動公告
::: :::
日期:2023-01-18

為以科技模式推廣戰略思維,達到全民國防的目的,淡江大學整合戰略與科技研究中心舉辦首屆「全國大專院校國防戰略社群『電腦兵棋團體競賽』」。本活動將透過Red Dragon 電腦兵棋推演系統進行。

Red Dragon屬於即時戰略遊戲,遊戲設定的戰場跨越 1975 年到 1992 年的亞洲戰場和虛構戰爭,其中包含十七個國家軍事資源、1450個部隊單位。進行遊戲的過程中,需要了解自己所選定的國家的優勢和缺點,以訂定符合國家現況的戰略、戰術來進行作戰任務。

歡迎各位同學踴躍報名!

 

 

  • 參賽資格:

對全民國防教育有興趣的老師與學生皆可報名參加,由老師(或教官)帶隊參與本競賽。凡大專院校在學學生皆可報名,參賽同學須為同校,且為完成註冊的學生與系所證明。老師則需有教師證,或同等證明文件,教官則檢附學校服務證。

如表單無法填寫,請以附件二紙本報名表寄送至淡江大學整合戰略與科技研究中心。

  • 競賽內容:

一、參加學校/社團以五人為一組報名參加,含老師(或教官)在內一組共計六人。

二、如報名隊數超出預計錄取隊數,主辦單位會擇優錄取。

三、學生五人須進行角色扮演:指揮官、參謀主任、情報官、後勤官、作戰官。

四、賽制採單回合淘汰賽

五、每場競賽有十分鐘戰略方針與部署準備時間,正式遊戲競賽限時三十分鐘,超過時間的競賽由裁判決定勝負。

 

 

 

詳情請參附件簡章

相關檔案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