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博士生

首頁 / 系所簡介 / 系所成員 / 博士生
::: :::
日期:2020-05-20

聯絡方式:s041117313@gmail.com

                                                                                                                                                                                                    

研究領域:中俄關係、折衷主義、俄羅斯外交政策、歐洲整合、國家豁免

預計畢業年份:2021年

著作文章:

專書篇章與期刊:

1.黃建豪,「歐盟治理中的後民族主義因素:法律規範下的集體認同」,南華社會科學論叢,第1卷第3期(2017年),頁197-226。(具雙向匿名審查)

2.連弘宜、黃建豪,「普欽時期俄羅斯軍事變革與發展」,收於當代俄羅斯(台北:五南出版社,2017年),頁7-32。(具雙向匿名審查) 

3.連弘宜、黃建豪,「普京時期的軍事行動與武力使用」,全球政治評論,第12期(2016年),頁25-50。(具雙向匿名審查) 

4.連弘宜、黃建豪,「俄羅斯東向發展政策及其對東北亞區域安全影響」,收於林正義主編2012亞太和平觀察(台北: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2015年),頁1-35。(具雙向匿名審查) 

5.連弘宜、黃建豪,「普欽時期俄羅斯軍事戰略的轉變」,收於李明主編普欽執政下的俄羅斯(台北:五南出版社,2015年),頁7-32。 

6.郭武平、黃建豪,「中國大陸對歐洲整合之權力認知演變與因應:聚焦於歐元、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及氣候變遷」,南華社會科學論叢,第1卷第1期(2015年),頁63-97。(具雙向匿名審查) 

7. 郭武平、許菁芸、黃建豪,「中俄關係20年:權力、利益、認知的回顧與前瞻」,問題與研究,第53卷第4期(2014年),頁29-63。(TSSCI) (具雙向匿名審查) 

8. 郭武平、黃建豪,「中國大陸對歐洲區域整合的權力認知」,歐洲國際評論,第10期(2014年),頁1-34。(具雙向匿名審查) 

9. 連弘宜、黃建豪,「俄羅斯遠東發展政策與俄日領土爭議關聯性研究」,收於林碧炤、鄧中堅、邱稔壤主編和平倡議與東亞經濟安全(台北:五南出版社,2013年),頁155-186。 

10. 連弘宜、黃建豪,「普京重新執政後俄國外交政策走向—以俄美關係為例」,收於蔡明彥主編國際政治與國內政治的連動(台北:鼎茂出版社,2013年),頁114-136。 

11. 郭武平、黃建豪,「主權國家的挑戰與未來:類型化比較分析的視角」,全球政治評論,第12期(2013年),頁67-99。(具雙向匿名審查) 

12. 連弘宜、黃建豪,「大國競逐下的當前俄蒙關係」,台俄經貿,第12期,2013年1月。頁28-33。 

13. 郭武平、黃建豪,「民族主義在亞塞拜然政治發展過程中之角色探析」,遠景基金會季刊,第12卷第1期,2011年1月,頁129-161。(TSSCI)(本人為通訊作者) (具雙向匿名審查)  

 

會議論文 

1. 連弘宜、黃建豪,「普京時期的軍事行動與武力使用:逐漸成形的俄裔居民軍事保護傘」,2014年國際關係學會年會暨研討會,高雄:國立中山大學,2014年11月15日。 

2. 黃建豪,「違反絕對規律案件中主權豁免的適用:ICJ與ECHR的比較觀察」,現代國際法與超國界法學術研討會暨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102年年會,台北: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2013年12月14日。(具匿名審查) 

3. 連弘宜、黃建豪,「普京時期能源政策的轉變」,兩岸能源合作論壇:制度與前瞻,台北:國立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及台灣經濟研究院,2013年11月25-26日。 

4. 連弘宜、黃建豪,「當前俄歐關係: 理性自利與感性認知的交錯」,2013年國際關係學會年會暨研討會,台北:中央研究院政治所及歐美所,2013年12月7日。 

5. 連弘宜、黃建豪,「普京時期俄羅斯軍事戰略的轉變」,普欽執政下的俄羅斯研討會,台北:政治大學,2013年5月17日。(出版專書論文集) 

6. 郭武平、黃建豪,「中國大陸對歐洲區域整合的權力認知」,亞歐區域整合的比較─台灣的角色國際研討會,嘉義:南華大學,2013年4月30-5月1日。 

7. 連弘宜、黃建豪,「美國對俄反對派之支持與俄東北亞政策的轉變:跨層次分析的途徑」,102亞太研究區域研討會,高雄:國立中山大學,2013年3月15-16日。 

8. Huang, Chien-Hao & Yang, I-Kei, 2013.2.4-5.,“Analysis of the Nationalism’s Role in the Process of European Integration: A Cross-Level Analysis Perspective,”2013 Conference of European Theme, Kyushu University(Japan).(日本九州大學)(具匿名審查) 

9. 連弘宜、黃建豪,「俄羅斯推動東向發展政策對東北亞區域安全影響」,2010-2012亞太和平觀察研討會,台北:中央研究院,2012年12月21日。(出版專書論文集)(雙向匿名審查通過) 

10. 連弘宜、黃建豪,「俄羅斯遠東發展政策與俄日領土爭議關聯性研究」,和平倡議與東亞區域安全國際研討會,台北:政治大學外交學系,2012年12月14日。(出版專書論文集) 

11. 黃建豪、楊一逵,「論主權豁免例外的性質與演變」,現代國際法學術研討會暨中華民國學會101年年會,台北:政治大學,2012年12月8日。(具雙向匿名審查) 

12. 連弘宜、黃建豪,「普京重新執政後俄國外交政策走向—以俄美關係為例」,第十屆全球戰略與台海安全學術研討會,台中:中興大學,2012年11月16日。(出版專書論文集) 

13. 黃建豪,「民族主義在歐洲統合過程中的角色與地位:跨層次分析的視角」,2012歐洲主題論文發表會,嘉義:南華大學,2012年5月18日。(獲台灣歐盟中心優勝論文獎) 

14. 黃建豪,「阿塞拜疆政經發展之研究」,第二屆歐洲學術研討會暨歐洲統合進程:挑戰與前瞻學術研討會,嘉義:南華大學,2006年12月11-12日。

 

個人中英文簡歷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