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活動公告

首頁 / 公告資訊 / 活動公告
::: :::
日期:2021-01-19

2021 長風青年領袖營開始甄選囉!!!

壹、活動說明:

為培養具國際視野的新世代領袖人才,由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號召成立的長風基金會針對在校大學生及碩士生,積極舉辦「長風青年領袖營」,邀請具有執政經驗的學者專家、重量級知識分子、民間社團領袖,以及知名企業家,開設國內絕無僅有、長達十個月的領袖培育課程。同時,為拓展青年朋友的國際視野,進一步從參與者中選拔優秀學員,赴加州「亞太美國領袖學院」(Asian Pacific American Leadership Institute, APALI)受訓,並進行豐富精彩的國際交流。

 

 

貳、培訓期間:自20213月至12月,共10個月。

 

參、培訓內容:分為「國內培訓」與「國際交流」兩部分。

一、國內培訓,甄選30名,備取5名。

 長風生活營:於2021227日至31日,參加為期三天兩夜的長風生活營,營隊課程包括專題演講、公共議題分析、政策辯論、走訪地方文史及青年創業據點、實地體驗社會實踐等。 啟航課程:自20214月至12月,由重量級學者專家及青年領袖以專題方式,於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五晚上,分享從政或工作領域的寶貴心得。 長風活動:學員必須參與本年度長風基金會舉辦之長風講座及突破論壇活動,會後透過社群媒體分享參與心得。 二、國際交流,甄選15-20名。

根據學員參與表現,在20216月底前,選拔出1520名學員,於2021724日至81日,前往美國加州矽谷參加為期9天的國際交流與培訓課程,包含三天APALI青年領袖課程、參訪史丹佛大學及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參訪Apple, Google, Netflix, Delta等知名企業、拜會矽谷創業孵化器,以及灣區知名景點遊覽。若因疫情因素而無法前往加州訪問,將改以國內深度學習及參訪行程替代。

 

肆、申請及評選流程:

一、報名收件截止日期:即日起至2021120日止。

二、決選公告日期:202121日。

活動詳情請見長風基金會官網http://fairwindsfoundation.org/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