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研究生論文發表研討會

首頁 / 學術成果 / 學術活動 / 研究生論文發表研討會
::: :::
日期:2019-11-02

【第十三屆全國國際關係研究生論文發表會獲得各界熱烈迴響、參與人數創新高】

外交系於本(108)112日舉辦「第十三屆全國國際關係研究生論文發表會」,投稿人數與稿件多元性均為開辦以來的新高。

 

本系作為致力於國際關係研究之系所,並為鼓勵學子進行學術研究、

訓練思辯與詰問、磨練學術寫作技巧,自民國九十二年起舉辦研究生論文

發表會。今年已進入第十三屆。自第六屆起,會議擴大規模,將徵稿對象

延伸至校外,歡迎國際關係相關系所研究生投稿,獲得各界熱烈迴響。

 

本屆發表會參與人數及稿件多元性更甚以往,共開設「日本外交政策與對外關係」、「國關理論與避險策略」、「國內政治與印太地區外交政策」、「歐盟與東歐國家對外關係」、「中東族群關係與核危機」、「國際經濟與發展」、「國際衝突與威逼政治」、「東北亞安全同盟與對外關係」、「國際環境政治」、「中國外交政策與其回應」、「非傳統安全」、「政教關係與國際地位問題」等十二個場次,吸引來自國內外共35篇碩博士生優秀稿件。發表人除了來自國內政治大學、成功大學、中興大學、中正大學、淡江大學、實踐大學、雲林科技大學等相關校系,更有來自吉林大學公共外交學院的發表人前來共襄盛舉。評論人則來自國內國際關係研究學界的學者專家,計有來自台灣大學、政治大學、中央警察大學、清華大學、南華大學、佛光大學、中興大學、東海大學、國防安全研究院、成功大學、健行科技大學、淡江大學、中央大學、中央研究院、海洋大學。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東北亞情勢近年來有諸多變化,因此本屆發表會設立日本外交政策與對外關係東北亞安全同盟與對外關係之專門場次,發表人除了選擇以中、英語發表外,更有人選擇以日語撰寫稿件,令與會評論人印象深刻,同時也使得本校師生能對日本與東北亞的相關事務有更深層的探討與學習。

 

本系長期以提升我國國際關係領域學子之學術能力為第一要旨,因此研究生論文發表會的舉辦,不僅提供各校研究生發表的平台,更希望能藉此機會,使不同的專業與觀點進行跨校跨領域的交流,充實研究生學識,幫助研究生產出具學術價值的學位論文或研究。

 

今年適逢國際關係學門啟蒙百周年,因此結合專題演講和圓桌論壇而成為「國際關係百周年紀念活動」,使得本屆論文發表會別具意義。

 

一張含有 室內, 牆, 個人, 桌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外交系碩士生進行關於「灰色區域戰略」之論文發表

政大外交系吳崇涵副教授擔任「國關理論與避險策略」一場次之評論人,肯定發表人之表現並給予回饋

一張含有 個人, 室內, 牆, 人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與會師長與聽眾聚精會神聆聽發表人之報告

政大外交系系主任連弘宜教授於閉幕式上致詞,感謝評論人與發表人熱烈支持本屆發表會

 

 

 

 

相關檔案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