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年度學術研討會

首頁 / 學術成果 / 學術活動 / 年度學術研討會
::: :::
日期:2017-05-02

新南向政策:商機與展望國際研討會

日期: 2017年 (民國106年) 5月2日

活動介紹:

我國政府於2016年頒布「新南向政策」為國家經貿重點政策,透過「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與「區域鏈結」四大面向,期望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國家在既有基礎上獲得進展,建立緊密的經貿合作關係,並深化區域合作意識,更進一步尋求與上述國家成為實質上的區域夥伴關係。

時值政策宣示新南向政策業已屆滿一年之際,中華經濟研究院台灣東南亞國家協會研究中心將於2017年6月29日假本院蔣碩傑國際會議廳,舉行「新南向政策:商機與展望」國際研討會,將邀集政府官員、學者、專家、及企業領袖齊聚一堂,檢視新南向政策執行一年來之成效與不足,提出展望、期許與尋找後續落實的策略。

本次會議共分為四個討論場次,分別聚焦於四大議題,包括「新南向政策之檢視與前瞻」「落實雙向夥伴關係下的新興合作領域」、「國際變局對新南向政策之影響與因應」,以及「蛻變中的經貿大國:印度、印尼、越南、馬來西亞經濟展望及台灣的機會」,邀請國內外之學者專家發表觀察與建議,期能有助各界對於「新南向政策」之理解,並提出策略建言,以強化我國區域研究動能並提供各界參考。

 

相關檔案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