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年度學術研討會

首頁 / 學術成果 / 學術活動 / 年度學術研討會
::: :::
日期:2020-12-11

2020美國大選國際學術研討會

 

近年來,隨著國際政治的瞬息萬變,國際合作與衝突深深吸引學子目;在這之中,美國所具有的強權地位以及影響力更不容忽視。適逢美國總統大選之際,美國未來的對外政策走向則受到各國矚目。

        本次美國大選選後國際學者研討會,邀請了國內外之學者專家共計12位,活動內容包含一場專題演講,以及兩場文章發表與評論座談。座談議題涵蓋美國大選後的全球經貿、安全、政治等領域之議題。總計參與師生人數約50名。

        本次研討會提供國際關係學界文章發表與思想交流的平台,並使與會碩博士生在相關的研究領域和內容能更各加充實。本次吸引了五篇外國學者們的優秀稿件,分別來自日本、巴西、美國、澳大利亞等國。發表人針對2020年美國大選後的國際政治展望提出對當前國際關係趨勢的預測。

        專題演講以「美國夢的破碎和重建」為題,邀請到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講座教授朱雲鵬教授擔任主講人,給予年輕學子與具學術知識、實務經驗之前輩交流的機會,並為學術寫作提供指導與實證協助。

        本次研討會由政大外交系鄧中堅特聘教授於開幕式致詞;上、下午場次邀請到政大外交系主任盧業中教授、政大外交系李明教授擔任場次主持人;閉幕會則由國際事務學院院長連弘宜教授致詞。

 

 

由司儀主持開幕式,揭開美國大選國際研討會的序幕

 

專題演講邀請到台大經濟系 朱雲鵬教授,為與會師生評析美國大選後之經濟情勢

 

與會師生專注聆聽評論人之意見

 

午餐採自助形式,與會者及發表學者均熱情捧場

 

政大國際事務學院院長 連弘宜教授為閉幕式致詞

 

研討會尾聲,所有學者於前台一同合照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