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其他活動

首頁 / 系所動態 / 活動講座 / 其他活動
::: :::
日期:2022-08-23

外交學系於今(111)年8月19日協辦嘉義市模擬聯合國會議,由本系黃奎博教授,率領王裕傑、黃鼎鈞、黃郁媗、何偉豪、周德義和陳崇瑋等6位學生一同參加,並由學生擔任此次會議的主席團主席,帶領與會學生了解會議規則並實際進行會議。

(圖:站立者嘉義市黃敏惠市長,左一外交系碩士生陳崇瑋。)

 

嘉義市模擬聯合國會議(簡稱嘉市模聯)由嘉義市政府主辦,嘉義市模擬聯合國發展協會、嘉義市家長協會承辦,並由本系及國立嘉義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協辦,今年已邁入第五屆。

嘉市模聯於嘉義高商舉辦全天會議,首先很榮幸邀請到嘉義市大家長黃敏惠市長為活動致詞,勉勵參加活動的同學。其後由來自7至12年級的115位學生分為三組,兩組中文會議、一組英文會議,在「網路安全與犯罪的防治應對」、「新冠病毒在貧窮不平等集人權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兩題目中擇一,按照美式模聯議事規則進行會議。

(圖:學生積極參與會議)

 

兼任本次嘉市模聯會議秘書長的本系碩士班學生陳崇瑋於會後指出,本系學生扮演主席團主席,不僅精進了會議主持技巧,還藉由和與會代表的互動,成功宣傳了本系在國際事務領域的強項。對於此次的參與,學生們都感到非常值得。本系黃奎博教授表示「我覺得能讓外交學系參與模擬聯合國會議的學生,與嘉義市政府和社團一起完成嘉義市模擬聯合國會議,對學生而言是從做中學的難得經驗!」

 

政大一貫將「大學社會責任」列為校務發展的重要目標,奉行以人為本的育才之道,並加強人才與地方的連結,而外交系也引以為己任。外交學系盧業中主任更是提到,外交系有超過90年的歷史,在國內首屈一指,師生擴大參與推廣國內的國際觀教育,本來就是責無旁貸的事。希冀學子們學有所成,並且有朝一日為社會帶來繁榮與貢獻。

感謝狀

(圖:嘉義市府感謝狀)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