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其他活動

首頁 / 系所動態 / 活動講座 / 其他活動
::: :::
日期:2021-08-16

【外交系訊】本系於730日為屆齡退休的鄧中堅教授舉辦榮退惜別茶會,邀請系上師生一同共襄盛舉。由本系連弘宜主任擔任主持人,以及陳純一教授分享多年來與鄧中堅教授共事執教的點滴。鄧中堅教授退休後仍將在本系教授國際關係課程。

 

鄧中堅教授於民國77年進入政治大學服務,曾任教務處秘書、學務處僑生暨外籍生輔導室主任等職位。民國88年至92年擔任外交系系主任,民國98年至102年則擔任國際事務學院院長,更曾應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美利堅大學邀請擔任訪問學者。鄧中堅教授論著豐碩﹐在國際關係、國際政治經濟學、兩岸關係研究等諸多方面均有很深造詣和知名度。

 

鄧中堅教授於外交系任教三十餘載春秋遞嬗,陶鑄群英,多年開授國際關係、國際政治經濟學等課程,在政治界、學術界等皆有學生無數,蔚為桃李滿天下。學術方面更有諸多中、英文著作,如〈論拉丁美洲經濟發展〉、〈後冷戰時期中共對拉丁美洲的外交政策〉等著作,爲國際關係學術界奠立更牢固的基礎。

 

郭校長為本活動開場,並表達真摯的感謝與祝福;陳純一教授娓娓道來與鄧中堅教授的相識相知,分享鄧中堅教授在國際政治經濟學、兩岸及拉丁美洲研究中的領先卓越以及兩人相互激勵切磋的趣事。陳純一教授也舉例說明,鄧中堅教授是如何在擔任行政職時帶領國際事務學院、外交系走向更好的榮耀。

 

接著,由今日茶會的主角──鄧中堅教授登場發表感言。鄧中堅教授在職期間超過30年,不僅與系上同仁相處融洽,為外交系、國際事務學院貢獻甚多,更為政治大學增添不少光彩。在教學方面,鄧中堅教授作育英才,無私地為同學著想。在學術研究方面,鄧中堅教授博學多聞、著作等身,為臺灣在兩岸、拉美地區及國際政治經濟學的研究做出重大貢獻,更加完善外交系在相關方面的學術內容完整度。

 

為感謝鄧中堅教授多年來的用心付出及諄諄教誨,連弘宜主任及國際事務學院邱稔壤院長,特地準備紀念獎牌表達衷心感謝。系上教授們也趁此機會分享自己與鄧中堅教授的緣分和相處,現場一片和樂融融,也為鄧中堅教授榮退惜別茶會畫下溫馨的句點。

 

郭明政校長(圖右)致開場詞,宣布鄧中堅教授的榮退惜別茶會正式開始。

陳純一教授(圖右)分享與鄧中堅教授相處的點點滴滴

 

 

鄧中堅教授發表榮退感言。

 

郭明政校長代為致贈國際事務學院邱稔壤院長獎座予鄧教授。

連弘宜主任代表本系致贈獎牌。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