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專題演講

首頁 / 系所動態 / 活動講座 / 專題演講
::: :::
日期:2020-12-16

 

[外交系訊]本系於1215日邀請土耳其駐台代表,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Turkish Trade Office in Taipei )代表貝定可(Mr. Muhammed Berdibek )蒞校,以「Why Turkey matters」為講題,從歷史、地域等各層面闡述土耳其特殊性及該國與我國未來的交流與展望。

 

貝代表首先介紹土耳其目前執政當局與相關人口數以及地理位置,讓與會學生了解土耳其目前發展概況。接著貝代表向同學們分享土耳其長遠且輝煌的歷史,像是史詩級的特洛伊戰爭就發生在土耳其,以及後來十分強盛的鄂圖曼帝國等等都是土耳其這長遠歷史中的輝煌時代。除了歷史,代表更介紹各種土耳其的旅遊勝地,舉凡像聖索菲亞大教堂、熱氣球聖地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及代表的家鄉安納托利亞高原東部等各種美景,包羅萬象的自然美景令與會同學盡收眼底。

 

除了歷史與地理層面,貝代表更詳盡地介紹目前土耳其的經濟概況。目前土耳其約有18%比重在農業發展上、26.1%比重在工業上及55.9%的比重在服務業當中。目前國內雖然以服務業為主,但土耳其境內的農工產業仍然十分有國際競爭力,其中從事農業的人口數更佔了國內人口數的四分之一,同時許多重要的工業原料或是農業產品,其原產地大多來自土國。因此貝代表希望未來土耳其與我國在農工業上能有更多的交流與互動,以增進兩方的經貿往來。

 

演講的結尾,貝代表以動態且多元(Dynamic and Diverse)來形容土耳其。正因為土耳其有美不勝收的景色以及附有活力的農工產業,因此這正是最能夠形容土耳其的詞彙。同時代表更說到,目前我國前往土國的旅遊人數也日益增長,期待未來在這方面能持續進步,以促進兩國之間的連結。

 

最後的提問環節,學生反應十分熱烈,更有許多學生直接以土耳其文詢問貝代表。與會學生的問題大多圍繞在土耳其與歐洲國家間的領土問題、土耳其政府在人權議題方面如何處理以及未來土耳其會如何處理介於歐亞間的外交關係等等,而貝代表也詳盡地提出自己的觀點和說明,讓在場學生們透過演講,對於土耳其的外交事務有更全面、透徹的了解。

 

外交系連弘宜主任(左)致贈土耳其駐台代表貝定可(右)紀念禮物

 

土耳其駐台代表貝定可致贈外交系禮品

 

 

 

貝定可代表與學生介紹土耳其,參與者皆專心聽講

 

參與學生積極發問

演講圓滿結束,全體大合照。前排左起:外交系陳秉逵教授、外交系連弘宜主任、土耳其駐台代表貝定可、土耳其駐台代表夫人丁蕊、土耳其駐台代表處羅美治秘書、俄研所魏百谷教授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