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申請入學

::: :::
日期:2023-02-23

◎招生名額:一般生23名、原住民1名 

◎學科能力測驗(佔20%)

採計科目:國文、英文(兩者皆不加重計分)

檢定科目:國文(前標)、英文(頂標)、數學A(均標)或數學B(均標)、社會(前標)
篩選倍率:國文(4)、英文(3)、社會(5)


◎指定項目甄試(佔80%)

國際現勢筆試(佔10%)

中英文口試(佔35%)

審查資料(佔35%),內容包含項目:

修課紀錄(A)、課程學習成果(E)、多元表現(F、N)、學習歷程自述(O、P)、

其他(R.外交學系個人資料表)


※項目內容請參照本簡章「貳、分則」乙、審查資料項目對照表(第20頁)

◎審查資料說明:

1. 課程學習成果及多元表現:除上列項目外可另提供其他有利證明,多元表現綜整心得需參照本系「書面資料審查準備指引」撰寫,至多800字為限。

2. 學習歷程自述(含高中學習歷程反思及就讀動機):請以A4格式打字,12 號字,單行間距,各至多一頁並各以600字為限。

3. 其他:個人資料表格式請至本網站下方附件下載並請依規定填寫。

◎甄試說明:

一、   國際現勢筆試考古題請參考本系網站說明。

二、   學生的表達、溝通、組織能力以及對國際事務之理解等,均列入考評。

三、通過第一階段篩選者,請務必至本校網頁https://www.nccu.edu.tw/p/403-1000-120.php?Lang=zh-tw 查詢第二階段甄試注意事項。

◎同級分(分數)超額篩選方式:

一、學測國文、英文、社會之級分總和。

二、學測國文級分

◎常見問答:

1.有關數學考科數A或數B如何採認?

   意指只要滿足其中一項達到均標即可。舉112學測為例,數A須達到7級或數B達到7級,就可列入篩選。

 

2.是否僅能繳交「備審資料準備指引」上提到的資料?

   本系準備指引僅供參考,盡量以有提及的為主,且本系審查重質不重量,請審慎提供資料。

  • 課程學習成果的書面報告和實作作品有指定內容嗎?

          不限,但以對申請本系有所助益的內容為主

  • 多元表現項目除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多元表現綜整心得外,還能不能繳交其餘資料?

           除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之外,也可以提出下述有利申請資料,皆納入審查時之綜合考量,包含:

           一、社團活動經驗

           二、擔任幹部經驗

           三、服務學習表現

           四、競賽表現

           五、非修課紀錄之成果作品

           六、檢定證照

           七、特殊優良表現證明

 

3.該如何準備國際現勢筆試考試方向?

   歡迎參考本系考古題,惟考古題僅提供題目不提供解答。

   路徑:首頁 / 課程與招生 / 招生資訊 / 學士班 / 申請入學 / 歷屆申請入學考古題

 

4.請問筆試/面試時間可否調整?

上午筆試時間為全體統一時間不可調整;面試時間會依身分別及地區遠近做安排,

原則上台南以南考生會在中午前結束面試,台中以南考生會在下午3點前結束面試。

中英文口試若有特殊原因無法參加部分 時段,請於 5 月 15 日(星期一)中午 12:00 前填寫「指定項目甄試考生面試時間異動申請表」,以利安排適當之面試時間(恕不接受來電異動時間)。

 

◎備註:

1.本學系教育目標以培養國際研究與涉外事務領導人才為本,培養學生具有因應多變的世界的能力。本學系以多面向通才教育為主,涵蓋政治、經濟、歷史、法律、決策、談判、語言等課程,擴展學生相關知識的廣度,並提供豐富資源如學生赴外進修、第二外語及第二專長培養等。系友遍佈各行各業且均有傑出發展。
2.本系數學考科參採數學A或數學B均可,考生具備其中一科即可。
3.本系網址:https://diplomacy.nccu.edu.tw;聯絡電話:(02)29393091分機50916

 

【以上資料節錄自大考中心,請依大考中心各學年度公告為準】

相關檔案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