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申請入學

::: :::
日期:2021-11-08

◎招生名額:一般生23名、原住民1名、離島外加1名

◎學科能力測驗(佔20%)

檢定科目:國文(前標)、英文(頂標)、數學A(均標)或數學B(均標)、社會(前標)
篩選倍率:國文(4)、英文(3)、社會(5)

採計科目:國文、英文(兩者皆不加重計分)


◎指定項目甄試(佔80%)

國際現勢筆試(佔10%)

中英文口試(佔35%)

審查資料(佔35%),內容包含項目: 修課紀錄(A)、課程學習成果(E)、多元表現(F、N)、學習歷程自述(O、P)、其他(R.外交學系個人資料表)
※項目內容請參照本簡章「貳、分則」乙、審查資料項目對照表(第20頁)

◎審查資料說明:

1. 課程學習成果及多元表現:除上列項目外可另提供其他有利證明,多元表現綜整心得需參照本系「書面資料審查準備指引」撰寫,至多800字為限。

2. 學習歷程自述(含高中學習歷程反思及就讀動機):請以A4格式打字,12 號字,單行間距,各至多一頁。

3. 其他:個人資料表格式請至本網站下方附件下載並請依規定填寫。

◎甄試說明:

一、   國際現勢筆試考古題請參考本系網站說明。

二、   學生的表達、溝通、組織能力以及對國際事務之理解等,均列入考評。

三、通過第一階段篩選者,請務必至本校網頁http://www.nccu.edu.tw/,點選「招生專區」查詢「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注意事項。

◎同級分(分數)超額篩選方式:

一、學測國文、英文、社會之級分總和。

二、學測國文級分。

◎備註:

1. 本學系教育目標以培養國際研究與涉外事務領導人才為本,培養學生具有因應多變的世界的能力。本學系以多面向通才教育為主,涵蓋政治、經濟、歷史、法律、決策、談判、語言等課程,擴展學生相關知識的廣度,並提供豐富資源如學生赴外進修、第二外語及第二專長培養等。系友遍佈各行各業且均有傑出發展。
2. 本系數學考科參採數學A或數學B均可,考生具備其中一科即可。
3. 本系網址:https://diplomacy.nccu.edu.tw;聯絡電話:(02)29393091分機50916

 

【以上資料節錄自大考中心,請依大考中心各學年度公告為準】

相關檔案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