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本系/雙輔/轉系/轉學

首頁 / 系所動態 / 學生動態 / 學生經驗分享 / 本系/雙輔/轉系/轉學
::: :::
日期:2022-11-14

雙主修:數位容學位學程(110-1起)

 

如何選擇

一上大學我便已有未來要雙主修或是輔修的計畫,因為未來產業變化將會更多、更快、更難以預測,所以我覺得具備跨領域的專長是必要的事。我是依照自己的興趣來選擇雙主修的科系,我本身喜愛藝文產業,未來也有志於往相關領域發展,但我又對傳院沒有興趣,所以後來發現有「數位內容學位學程」的時候便覺得那簡直是為我量身打造的學程。我有曾經考慮過是否要雙主修社會眼光中「比較有用」的科系,像是商科或是語言類科系,但我自己評估我的個性後,覺得沒辦法在沒有興趣的領域中撐下去,於是最終仍然選擇了我自己喜愛也願意在其中花費時間精力的數位學程。

申請準備過程:我剛好遇到台灣疫情最嚴峻的時候,所以口試取消(而本來就沒有筆試),只需要準備書面審查資料。書面審查資料有點類似準備作品集,無論是內容或是格式都沒有任何規定,只要能表現出個人特色及想要修讀的動機就行了。由於我沒做過作品集,加上沒有規則的比賽總是怕會特別困難,所以我在書面審查資料上下了點功夫,有先參考了很多網上其他人公開的作品集作為參考,並且重複修改了好幾次才交上去,內容主要是說明修讀動機、過往經歷(社團、參加過的活動、檢定)、讀書計畫、還有附上作品(繪畫、攝影、平面設計),整份審查資料的排版與平面設計也有特別用心設計,因為那也是我的作品集的一部分。

 

修讀心得

目前為止我還沒有修太多課,因為主要還是想先專注於本科,不過學程的課程與我的期望相符,設計類或藝文類的課程師資也都很不錯,學程裡的同學多半是真的有志於往相關領域發展,所以大多上課都很認真,且很多同學的專業能力已經非常成熟(比如說有些人已經在廣告公司上班、或是在設計公司實習),從同學身上可以得到很多學習。數位內容學位學程相當於一個雙主修,修畢後可以取得一個學位,所以與其他學程相比,要修的學分數很多,很多課程是在晚上開設(為了避開與本科系課程有衝堂),也有不少專業課程是沒有考試、卻必須創作作品,這會花很多時間跟精力,所以想要修畢學程會比較辛苦,必須要有犧牲晚上跟朋友吃飯或是假日耍廢的決心。之前有修過一堂週五晚上的策展課,內容算是豐富,但那個時間點上課真的令人非常痛苦,尤其是經過了一整週的轟炸後,週五晚上還要邊看著同學出去玩,邊繼續上課抄筆記,會很懷疑人生。不過,整體而言,對於對藝文領域感興趣但不知道要怎麼在學術型學校找到資源的同學來說,數位內容學程是我非常推薦申請的。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