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本系/雙輔/轉系/轉學

首頁 / 系所動態 / 學生動態 / 學生經驗分享 / 本系/雙輔/轉系/轉學
::: :::
日期:2022-11-14

科系選擇與申請

以雙主修來講,經濟系相對於商學院科系要好申請很多,只須送交成績單即可,不需要備審資料、筆試與面試。而修課內容有部分與商學院課程相同,只是稍微偏理論一點,建議數學不差、且想往商業方面走但成績不到頂尖的人可以考慮申請。經濟系雙主修審核標準主要看系排名與經濟學的成績,而外交系必修課剛好有經濟學,不必再特別去選課。我申請時的系排名為18/61,經濟學學期成績為96。經濟系開放的名額很多,基本上系排名不要太差,經濟學有90分以上就蠻穩的。

 

修讀心得

相對於外交系必修課是偏向人文社會方面,經濟系的必修課多是偏向數學模型理論,若想兼顧本科與雙主修,思考方式就要時常在文科與理科間切換,在準備期中期末考時會稍微辛苦些。然而外交系也有和經濟系性質較相似的課,如大二的國際政治經濟學與大三的國際經濟等等,我認為兩個系的相容性是不差的,而有經濟系背景也能為外交出身的各位提供更廣的出路。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