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本系/雙輔/轉系/轉學

首頁 / 系所動態 / 學生動態 / 學生經驗分享 / 本系/雙輔/轉系/轉學
::: :::
日期:2022-11-14

在大一剛入學時,我就發現國際關係是一門多元的學科,包含了社會科學的許多次領域。在必修課「國際關係」的學習中,我受到三大國際關係理論之一—建構主義的獨特見解所吸引,因而想要學習建構主義背後的社會學理論。

我透過閱讀社會學的入門書籍,確認自己對社會學的興趣。並且在了解了政大社會系的課程規劃後,我決定申請社會系輔系。申請社會系輔系只需符合申請門檻,在學校線上系統申請即可。

我從大二開始修習社會系的課程,經過一年的學習,我對於社會學領域有基本的認識,也感受到社會系嚴謹、扎實的上課模式。我認為社會系的課程不僅帶我進入社會學的領域,也幫助我在外交系本科的課程中能更深入的學習。除此之外,國際關係搭配社會學的組合也幫助我錄取校內的新聞類實習,對於未來職涯規劃有直接的幫助。

總結來說,我認為輔系帶領我跨入不同的知識領域,加深加廣我的學習,在職涯規劃上也為我注入新的想法和選擇。我會建議同學可以從外交系的課程中尋找自己有興趣的領域,選擇雙主修、輔系的科系。但也要注意各系的申請門檻以及雙主修、輔系所需要承擔的課業壓力和時間成本。在此特別感謝政大提供豐富的學術資源,和外交系師長的細心指導,讓我們能在大學學習中有更多不一樣的可能。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