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公告資訊

首頁 / 公告資訊
::: :::
日期:2021-05-12

 【後疫情時代:台灣NGO國際參與領導力】

6/26-6/27 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1001會議室

後疫情時代:臺灣NGO國際參與領導力

為強化我NGO國際參與能力,協助培育NGO國際事務人才,並增進社會各界對我國外交政策之支持,故辦理110年外交部NGO國際事務人才培訓班,以「後疫情時代:臺灣NGO國際參與領導力」連結國際時事如COVID-19疫情與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激發國內公民社會的活力與動能,並協助與國際社群接軌。本系列課程共分為三大主題,一為「提升國際事務能力」,二為「後疫情時代的國際交流經驗分享」,三為「在地NGO參訪」。

新型冠狀肺炎(COVID-19)疫情自2019年底爆發,截至2021年3月全球已有超過1.2億例確診與近266萬例死亡。疫情不僅帶來全球衛生治理與國家醫療與公衛系統的挑戰,其衝擊更擴及全球金融、經濟、社會、環境與政治等各個面向,一方面帶來了傳統外交的新局勢,另一方面亦對民間外交帶了了新挑戰與契機。

建立在我國過去於傳染性疾病之防控經驗、訓練有素的醫護與防疫第一線人員、民主與透明化的防疫政策與全民各界的共同努力之下,台灣至今仍是抗疫成效優異之國家之一,使得整體社會運作與經濟活動不至於向其他疫情嚴峻國一樣中斷,因此,透過民間能量落實「Taiwan is Helping」,更成為台灣在國際疫情中善盡「地球公民」責任之不可或缺之一環。

課程內容精采可期,歡迎您報名一同加入學習的行列,因名額有限,敬請盡速報名以免向隅。

 

【報名資格】對參與國際事務有興趣之NGO、NPO人士、社會企業人士、大專院校學生及推動相關工作之政府人員

【報名方式】採網路線上報名:https://mpat.org.tw/EventDetail?id=120

【遴選與公布】每場次最多100人,將依下列條件優先錄取,1. 工作年資 2. 國際參與經驗

詳情請上官網查詢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