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獎學金公告

首頁 / 公告資訊 / 獎學金公告
::: :::
日期:2020-10-27

*申請人須出席審查會議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行程者,可保留獲獎資格

 

本年度沈錡大使青年獎學金外交系申請截止日為1120日(星期五),因本系須事前審核,所以提前截止申請日期,請於截止日前將申請文件送至外交系辦公室。

以下僅節錄部分重要資訊

獎勵對象

以獎助本校新聞系、外交系大學部暨研究所碩博士班之在學學生為原則,但其他系所之在學學生對新聞和外交有相當興趣者,亦得提出訪問計畫申請之。

獎勵項目及標準

一、海外地區(不包括中國大陸及港澳)達二週以上之學術或其他有關機構訪問研究、特定事件之新聞編採實習或發展中國家以及沈大使生前求學及工作的地區之人道文化參訪觀察等為優先,每學年獎助若干名。

二、獎學金委員會將依申請者所提出之訪問計畫提供全部或部分經費獎助。

申請資格

一、前一學年之學業成績平均達80分以上

二、前一學年之操行成績平均達80分以上

三、在校表現優異且具有特殊優良事蹟者,得列為獎助之優先考量對象。

四、在校修讀各該學位期間,曾經公告獲本獎學金者,無論訪問研究其後是否成行,皆不得再提出申請。

申請程序

一、申請人應於每學年第一學期開學註冊後,按公告期限提出申請,逾時不予受理。

二、申請人應詳閱公告說明,並提列下列文件,經系所初核後,於申請期限截止前逕送生僑組彙辦,個人申請文件不齊或未符相關規定者,不予受理。

     1. 獎學金申請書乙份

     2. 在學成績單乙份

     3. 訪問研究計畫書乙份

     4. 教授推薦函乙份

     5. 簡要自述乙份

     6. 如具優良事蹟表現者,需另檢附相關證明文件

 

受獎助者之義務

一、應按照申請之既定時程進行訪問研究,如行程有所變更或取消,須事先報准同意,未經同意任意變更者,取消獎助資格並追繳全部獎助金額。

 

二、應於訪問研究結束後一個月內提出心得報告,體裁格式及內容不拘,但獎學金委員會可提供建議。

相關檔案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