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活動公告

首頁 / 公告資訊 / 活動公告
::: :::
日期:2020-09-08

海灣(伊朗稱為波斯灣,阿拉伯國家稱為阿拉伯灣)地區的沿岸國家包括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伊拉克、巴林、伊朗、卡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及阿曼等8國,此等國家除巴林因石油開發較早而造成油源枯竭外,其餘7國均為石油輸出國家。而更重要者,沙烏地阿拉伯等海灣產油國的石油總產量與蘊藏量都高居世界第一。

 

由於擁有龐大的石油生產量與蘊藏量,又座落於歐、亞、非三洲之關鍵位置,海灣國家不但具有影響國際經濟的能力,且尚吸引區域外強權之注意,甚而在此地區進行權力角逐。

 

海灣國家如何運用石油收入來推動經濟、社會及其他現代化工作?列強如何在此地區互爭影響力,以及海灣國家彼此間之關係為何等,均係值得關注的重大議題,本研討會之目的即在有系統地探討此等相關的議題。

 

日期:2020年9月25日 星期五

時間:9:00-17:10

地點:行政大樓7樓第5會議室

 

活動網址:https://arabic.nccu.edu.tw/news/news.php?Sn=600

報名網址:https://bit.ly/2EybdGq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