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本系公告

首頁 / 公告資訊 / 本系公告
::: :::
日期:2017-12-02

外交系系友劉致昕先生,以發表於《商業週刊》之新聞─「假新聞撕裂歐洲」,獲得第31屆吳舜文新聞獎【平面類─國際新聞報導獎】及第16屆卓越新聞獎【平面及網路(文字)類-國際新聞獎】。

                                      【圖中為本系系友劉致昕先生,劉致昕提供】

「假新聞撕裂歐洲」─以法國及德國為例,闡明現今社會選舉主戰場已轉向臉書、推特等社群網路,這些平臺充斥假新聞網軍,並與年輕世代建立連結,儼然形成生產鏈:透過假帳號宣傳、對假新聞的互相轉貼及分享,消息的真實性已不可考,這些難以查證的資訊並從區域性的匿名角落一路攻上全球媒體,進而影響各國選情發展。雖然各國近年積極加強資安工作,但深究其背後原因仍是種族歧視及民主的失靈,而解決的根本之道應要創造讓不同族群參與政治及影響決策的機制。

 

商業週刊連結:
http://magazine.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_page.aspx?id=32157

欲查看完整內容也可至本校中正圖書館借閱本期雜誌

 

卓越新聞獎,簡稱卓新獎,創立於2002年,是台灣民間機構「卓越新聞獎基金會」設立的獎項,頒發給年度內表現優異平面媒體、廣播及電視的新聞從業人員。

劉致昕先生近年獲獎/入圍紀錄

2017年榮獲第16屆卓越新聞獎【平面及網路(文字)類-國際新聞獎】

2017年榮獲第31屆吳舜文新聞獎【平面類-國際新聞報導獎】

2017年入圍第43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公共服務報導獎

2016年榮獲第40屆金鼎獎【雜誌類個人獎-專題報導獎】

2016年榮獲第30屆吳舜文新聞獎【平面類-國際新聞報導獎】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